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品牌
“索尼探梦”邀您欢享科学寒假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12-24  责任编辑: 李想
“索尼探梦”邀您欢享科学寒假

小朋友正在体验AR技术展品

“索尼探梦”邀您欢享科学寒假

体验展品声波看得见
 

  新年将至,中小学生期盼已久的寒假时光也将正式开启。位于朝阳公园内的“索尼探梦”科技馆于近日推出全新特别主题展——“声光探险队”。该展将AR(增强现实)技术与科学实验展品完美结合,带领大家聚焦数码相机、耳机等电子设备的内部,用前所未有的炫酷方式一探最新声光科技的奥秘;同时,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声光原理,索尼探梦还将配合展出声光基础原理的展品和实验。最前沿的声光科技和最经典的声光科学奥秘将在这里汇聚,探索、体验、揭秘,各种惊喜在“索尼探梦”轮番上演,快来享受一个充满欢乐、极富意义的科学寒假吧!

  在声光技术飞速发展,电子产品和零部件普遍实现小型化、高效化的今天,各种各样的电子设备早已成为了我们生活的重要部分。我们用体型娇小的紧凑型数码相机捕捉美好瞬间,用降噪耳机聆听动人的音乐,用数码摄相机记录生活的感动时刻。享受科技的同时,您有没有想要了解,这些电子设备的内部构造和工作原理呢?本次“声光探险队”特别主题展,索尼探梦将使用前沿的AR(增强现实)技术,让您亲自去探索电子设备的内部究竟隐藏着一个怎样的神秘世界!尖端智能化设备将创造出让你瞪大双眼的动感景象,欢笑声中,一个个充满惊喜和想象的谜题也会扑面而来!

  进入光影展区,首先您将看到展品“光影隧道”,通过观察光的路径,您将直观地了解光是直线传播的特性,还能看到凸透镜是怎样把光汇聚起来的,又是怎样成像的,这也是照相机成像的最基本原理。同时,您还能通过身后的平板电脑,利用Smart AR观察数码相机的内容结构,观测从不同的方向观察进入镜头的光,是如何通过相机内部并被记录下来的。通过平板电脑中生成的图像演示,您还将看到相机内置的半透明反光镜、图像传感器以及AF传感器,了解从镜头传来的光是如何同时到达AF传感器和图像传感器,而图像传感器是如何将接受到的光转换成电信号的,AF传感器又是如何通过测量被拍摄物体间的距离从而起到调整聚焦的功能的。通过实验加AR展品的演示,您将能完全了解,现在我们使用的数码相机的成像原理和最新技术构成。

  在AR Action Scope区域,您将摆脱平板电脑,体验更加神奇的Smart AR技术。只需在电视屏幕前开合双手,您就能翻转、放大、打开屏幕中的数码相机及摄相机,观测其内部结构。您将看到CCD传感器、内置变焦镜头、空间光学手抖矫正单元等内部结构,了解他们是如何带来高质量的照片及影像的。同时,该展区还通过两台摄相机的直观对比,让您亲身体验“平稳光学防抖”的神奇。按下开关,开启台面振动,在同样抖动的频率及幅度下,普通摄像机画面已一片模糊,而具备“平稳光学防抖”技术的摄像机还能拍摄出清晰的画面。

  来到声音区域,首先通过体验“声波圆舞曲”您将能直观看到不同频率、不同振幅的声音将形成截然不同的声波特性。在此基础上,通过对耳机内部结构的观察,您将全面了解降噪耳机的工作原理。您可以通过在AR Action Scope区域的操作,将耳机放大并打开内部结构,观察平衡电枢驱动器是如何工作的。同时,通过平板电脑,您将从不同方向观测到耳机内部的前馈麦克风、反馈麦克风和液晶聚合物薄膜振动板等部件是如何是耳机达到降噪效果的。同样,通过对音响内部的观察,您将能发现通过声音线圈、磁性流体悬浮等部件及技术是如何让声音更加平顺动听的。

  体验了令人惊奇的“声光探险队”后,现场前来参观的学生兴高采烈地说:“最期待索尼探梦的科技展,从‘模式识别’到‘CG动画技术’,再到今天的‘声光探险队’主题展,每次都给我不一样的惊喜!”带领孩子前来参观的家长们表示:“在‘索尼探梦’,通过轻松、有趣又充满互动的体验,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就体验到了前沿科技,激发了孩子对科学的兴趣和想象空间。作为家长,与孩子一起体验,也非常开心、享受,同样感受到了独特的科学乐趣。”

  强烈逼真的感官冲击、亦幻亦真的实境现场、惊喜不断的全新触感,都将通过AR技术真实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想在虚拟与现实间来一场酣畅淋漓的互动穿越?想要探索电子设备的内部究竟隐藏着一个怎样的神秘世界?快来和孩子们一起加入“声光探险队”,体验超多炫酷高科技,获得身临其境的崭新体验吧!

    来源:新浪公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