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巴中女警下河救人”续:获赞“最美警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12-11  责任编辑: 李想

  王婷婷正在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询问

  日前,巴中女警王婷婷下河救人一事,经四川新闻网报道以后,获得网民一致点赞,有网友赞其为“最美警花”。然而,鲜有人知的是,这位“警花”其实还是一个“女汉子”,工作的劲头和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连许多男民警都自叹不如。由于工作繁忙耽误了个人问题,已经29岁的王婷婷至今仍待字闺中,期待着心仪的另一半出现,并愿意与心仪对象来一场说结就结的“闪婚”。

  女警下河救人获点赞,被赞“最美警花”

  日前,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分局西城派出所女民警王婷婷,因为下河解救和劝慰欲投河轻生的年轻女子,未及时更换被冰冷刺骨的河水浸湿的衣服和鞋子,感冒一周未愈。此前,她还曾为了劝解站在高楼楼顶的孕妇,在烈日下站立四小时,险些中暑晕倒。

  王婷婷下河救人一事经四川新闻网报道后,引起了网民的广泛关注,并获得了一致点赞,纷纷赞其“人民的好警察”、“正能量”、“值得大力表彰”,有网友直赞其为“最美警花”。网友“老山兰”和“清天在上”跟帖说,“这样的好警察值得我们顶。是人民的好警察。”

  “最美警花”原是“女汉子”

  “其实,她还是标准的‘女汉子’一枚!”昨(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巴州区西城派出所采访时,派出所的民警们纷纷打趣地介绍道,“她干起工作来,连我们这些男民警都自叹不如哦!”

  西城派出所副所长付浩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2009年,王婷婷和他同一批进入警察队伍,“刚开始,她被分配在社区民警组,并在办公室做一些文职工作。”可是,好动又好强的王婷婷主动找到领导,要求调到案侦组,这让领导和男民警们大跌眼镜,“案侦工作非常辛苦,连男民警都吃不消,何况她一个刚从学校出来的女孩子。”

  架不住王婷婷的软磨硬泡,领导最终同意让她进入了案侦组。几年来,王婷婷也没有让大家失望。马不停蹄地走访调查、有时一连数天的蹲守、冒着生命危险的突袭抓捕、通宵达旦地审查询问……王婷婷和男民警们一样,从不讲特殊,“事事冲在前,时时当先锋”,让大家无不刮目相看。

  据付浩介绍,王婷婷从警6年来,参与破获各类案件上百起,亲手抓获犯罪嫌疑人超过50名;仅今年以来,就破获案件20多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十多名。“现在,她已经成了我们所里面的破案能手。”

1   2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