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全国劳模李高峰送好书为农民工生活添色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11-21  责任编辑: 李想

赠书活动启动。

李高峰为农民工赠送杂志。

  针对农民工文化生活匮乏的现状,共青团河南省许昌市委驻京团工委、《美丽中国》杂志编辑部为在京农民工开展了赠书活动。目前,该机构携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好人李高峰已向建筑工地、蔬果批发市场等场所的农民工捐赠了《美丽中国》精品文化杂志2000余册。

  捐书活动从今年10月份开始,将持续开展。年内将在大连万达广场通州施工工地现场、通州北苑公交车站、通州北苑地铁站、通州八里桥农贸市场、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物业公司、蓝盾集团等单位广泛进行捐赠。将来还会覆盖到医院、大中型企业等场所。

  河南省青联委员、共青团河南省得许昌驻京团工委书记赵俊宇介绍说,共青团河南省许昌市委驻京团工委一直是在京农民工的好朋友,曾帮助农民工组织技能培训,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开展一些小型文体活动,讨要工钱,以及帮助他们解决一些自身无力解决的实际困难。

  据统计,我国目前有2.6亿农民工。他们是涌动在城市大动脉里的特殊血液,一边为城市创造繁华,一边却忍受着城市给他们的寂寞;他们造成了城市的美好生活,心灵却无处栖息。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一项调查结果使人备感沉重:八成农民工的业余生活是“睡觉”和“闲聊”;一本书都没有的农民工占四成;大部分农民工文化生活呈现“孤岛化”、“边缘化”、“沙漠化”。此项赠书活动大大丰富了农民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深受农民工欢迎。

    来源:中工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