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吉林好人陈光热心公益 常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10-08  责任编辑: 李想

    陈光,1972年7月出生,吉林省信访局人事处主任科员。从1990年3月参军到2006年转业,他曾多次立功获奖。“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25年来,在工作和生活中,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今年7月,73岁的万顺恒老人通过长春市自由大路社区工作人员找到了陈光,向其求助。万顺恒患有半身不遂,儿子患有精神病,老伴重度残疾,一家人的境况可想而知。2013年,万顺恒因养老金账户身份证信息与身份证信息不一致,导致养老金账户被冻结,但由于老人行动不便,又不懂账户解冻办理程序,致使长期无法领取养老金。得知此事,陈光来到老人家,了解情况并准备材料,又来到长春市社保中心、银行等地,为老人解决了问题。此后,他又帮助老人把遇到了同样问题的医保卡信息进行变更。

  在本职工作中,陈光负责老干部管理服务,坚持爱心和责任心,把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也得到了领导、同事的称赞。省信访局副局长李峰表示,陈光所做的事情,与解决百姓问题的信访工作是相吻合的,对信访工作也有很大触动作用。今后,将在全省信访系统中,推广陈光的事迹及其经验做法。

  同时,陈光热心公益事业,是长春市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学雷锋志愿者、献血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等。

  面对荣誉和称赞,陈光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还有很多比我做得更好的人。来到这个世界,我希望自己能留下点什么,这个什么就是雷锋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希望大家都参与到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的活动中来。”

    来源: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