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18岁高三“慈善”女生成徐州公益组织年龄最小法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9-15  责任编辑: 李想

  10多名中学生,年龄最大的也只有18岁,在今年3月份结伴成立了慈善义卖小组,他们通过出售自己制作发卡等饰物,将收入全部用于帮助失学、贫困学子。半年下来,小组已经开展了20多次义卖活动,多次开展救助活动。经过向民政部门申请,昨日,小组创始成员、高三女生王君如终于领到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王君如作为法人。她也是徐州公益组织中年龄最小的法人。

  王君如申办的公益组织名称为“徐州市云龙区丝绸之路青年慈善中心”,之所以取名“丝绸之路”,是想让这个组织如丝绸之路一样,连接起大家的爱心,共同为社会的公益事业奋斗。经过民政部门审核批准,王君如在昨日正式拿到了他们公益组织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号。记者看到,这个慈善组织为民证字第2014018号,业务范围是策划和实施公益活动。该组织将通过制作手工艺品及街头义卖,其目的是帮助失学、贫困、患病学子。该组织已有10多名成员,他们分别来自多所中学,年龄最大的成员为18岁。

  据了解,今年3月份,王君如和该市三中、撷秀中学等7名同学,提出成立一个“丝绸之路青少年慈善组织”的机构,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自己动手制作发卡、蝴蝶结等饰品,再由他们走上街头义卖。随后时间里,该小组进行了10多次义卖,6月10日,王君如等成员,将募集的1000元善款,交给患白血病的石茂廷小朋友手中。

  在多次进行义卖、捐赠等公益活动后,王君如和成员们商量,想到民政部门进行注册、登记,让今后的公益活动更加正规、透明,在家长的协助下,王君如向云龙区民政局提出了申请,经过审核,最终他们正式获得了官方批准。

  据云龙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梅可辉介绍,该区现有民办非企业单位130多家,社会团体60多个。王君如是该市公益组织中年龄最小的法人。据了解,“徐州市云龙区丝绸之路青年慈善中心”现有善款1900多元,近期,王君如等人还将组织开展义卖活动,并将所得收入用于贫困学子资助活动。

    来源:扬子晚报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