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00后”志愿者当上红山小导游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8-22  责任编辑: 李想

    青奥盛会到来,“小青柠”们绽放热情的笑脸,整个城市迈动着青春烂漫的舞步。昨天,南京红山动物园迎来一批无敌“00”后志愿者,他们是青奥爱心小导游。这几天到动物园参观的中外游客,都被他们可爱生动又充满童趣的讲解所吸引。

  各国游客纷纷给小导游点赞

  “小朋友真棒,今年多大了?哪个学校的?”不少游客主动和小导游们拍照留念,掌声喝彩声不断。来了外国客人怎么办?小导游们一样交流。记者了解到,近期红山动物园工作日的访客量已经赶超了休息日的访客量,其中不乏青奥来宁的各国志愿者及友人。熟练掌握双语讲解的小导游们一点不怯场,主动上前“say hello”,高卓然、李嘉雯等小朋友整段整段流利的英语讲解让外国来宾连连竖起大拇指。

  这两天,孩子们就遇到了来自美国、俄罗斯、土耳其、南非、西班牙等各国游客。人多嘈杂?不知如何下口?对于小导游这都不是事。亲切自然的问候,聊天搭讪式的开场,在轻松自在的氛围中,游客们不知不觉成为小导游忠实的听众了。

  记者了解到,这46位小导游从8月14日-8月24日为期11天的时间里,分散在熊猫馆、大象馆、金丝猴馆、猩猩馆这四个独具中国和南京动物园特色的场馆里为到访的游客开展中英文的双语讲解。小导游们佩戴绶带,头戴志愿者帽,绘声绘色地给游客们讲解动物知识,同时为游客提供道路指引等咨询服务,确保青奥期间的游客可以享受优质周到的游园服务。熟练掌握了动物知识的小导游们还会和游客们热情互动,解决游客们好奇的提问,还顺便和游客们调侃两句,最后不忘贴心地提醒一句:“请大家注意安全,祝您玩得愉快。”

  全家总动员充当给力后援团

  “孩子们的表现太让人感动。无论雨天还是大热天,孩子们都不惧久站的辛苦,年纪小服务质量却毫不打折,真是给我们志愿者长脸。” 陪伴小导游服务的资深志愿者苏阿姨告诉记者,红山动物园快乐猩球志愿者为孩子们的前期培训不遗余力,加班加点将成人化的讲解转化成少儿的口吻,保证内容易懂、准确的同时将其意译成英文,定制了中英两版,以全面的动物知识、丰富的服务经验向小导游们言传身教。

  小导游们在前线服务,后方还有强大的后援团支持,那就是他们的爸爸妈妈或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有的更是全家齐上阵。难怪小导游个个不怕冷场、尽情展现自己。记者看到,在一旁默默关注的家长不只是拍照、忙后勤,还身兼导师角色,一段讲解完毕还会从仪容仪表、表达方式、动物知识各方面提出专业性的指导意见,严格把控小导游的服务质量。

  青奥期间,每天都会有爱心小导游在园区熊猫、大象、金丝猴、猩猩馆提供讲解服务,感兴趣的游客快来体验吧。

    来源:中国江苏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