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石景山区党员志愿者每月社区上岗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8-22  责任编辑: 李想

    理发、修表、修理电器、水暖、磨刀、修车……这些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服务,在石景山区八角街道特钢社区都可以找到党员志愿者帮忙,每个月定期的志愿活动,已经成为居民生活的一道风景。

  为了让居民生活更便利、社区气氛更温暖,特钢社区在7年前成立了由党员组成的“金色亲情志愿者服务队”。如今,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从一开始的18人增加到现在的50人。

  “修表小组的刘德高是钟表修理方面的中级技师,技术水平很过硬。理发小组的申士奇、秦长富经常主动上门为生病卧床的老人、残疾人理发。清洁小组的李金克紫外线清洗手机很受居民欢迎……”八角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婷婷一一道来。

  在很多基层社区,都有这样的党员志愿者团队为群众提供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其中,安贞社区采取“爱心储蓄”方式,将每次公益服务详细记录,作为支部和党员评优过程中的重要参考;南平里社区为志愿者开设“时间银行”,以打卡的形式记录有效服务时长,志愿服务积累到一定时长后可以兑换相应的奖励;三源里社区使用“邻里守望亲情卡”对接需求,力求为群众提供个性化的志愿服务。

  此外,一些社区还积极与周边单位的党组织联合,引进“外援”提供更丰富的志愿服务。首都综治办、市气象局等77家市属单位都组建了党团员志愿服务队,与基层社区结对以“对接加接力”的方式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

  据了解,目前符合到社区报到条件的3.5万个党组织、69.2万名在职党员已经基本完成到社区报到的工作。今年2月份以来,仅市直机关就有党员5.7万人次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来源:北京晨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