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百名小画家共绘公益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8-20  责任编辑: 李想

    经过半个月的公开征集,8月15日下午,全市百余名绘画小能手齐聚市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多功能厅,现场手绘公益伞,绘制孩子们心中最美的衢州。

    孩子眼中的衢州“最美”

    “这是大南门,这是水亭门,这是天皇塔。”9岁的潘思璁别出心裁地画起了古城门。他说,衢州是文化古城,而这些古城门正是“衢州的特色”。

    “每个太阳都代表不同的小朋友,他们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但是他们手拉手,都是好朋友……”彭子轩画完伞画后,同合作伙伴王杰瑞一起,向大家讲解这幅名为“手拉手”的作品。

    郑霁文画的是“今夏到衢州来游泳”。古城楼下,清澈的河水中,孩子们在嬉戏打闹着。“我想让更多的人看到衢州美丽的环境。”郑霁文说,自己心中的衢州就是这样,古色古香、环境优美。

    傅铖和伙伴郑一览描绘的则是衢州春夏秋冬不同的迷人景色。春天百花争艳,夏天绿树成荫,秋天硕果累累,冬天白雪皑皑。在傅铖和郑一览心里,衢州的美是多变的,不同时候有不同的美。

    一人参与全家总动员

    当天活动现场,除报名的小朋友外,未报名的小朋友也有不少赶来参加。主办方府山街道幸福驿站准备的公益伞不够,于是有些小朋友便自己组合,共绘一把公益伞。

    余晨茜今年7岁,刚幼儿园毕业。这次绘制公益伞,全家总动员,一家三口都来了。晨茜负责画画,爸爸负责给图画上色,妈妈在一旁用相机记录下父女俩的互动,还不时地为小晨茜提供意见。

    “这里会不会太空了?”“这个颜色可以吗?”活动现场,不少家长也像晨茜的妈妈一样,一边用相机、手机记录着孩子的绘画,一边为孩子的画作提供意见。
    小画家有备而来

    一张圆形的纸,被分成八格,中间一张大大的笑脸,每个格子中分别画着兔子、蝴蝶、向日葵等图画,连公益伞的标志都细心地画在纸上,俨然是一张摊开的“小伞布”。9岁的吴子晨正照着这张“小伞布”的内容,在公益伞上作画。“我是第一次在伞上画画,怕画不好,就先练一下”。这“小伞布”是事先演练的成果。

    8岁的郑诗韵为了画好伞画,干脆拎来了自己的颜料箱。“我更擅长的是画颜料画。”郑诗韵一边说着,一边用画笔沾了些蓝色的颜料,在伞上画起来。

    在现场,还有不少小朋友,或打开手机中保存的图片作比较,或翻开随身携带的画册作参考。

    公益伞传递孩子们的爱心

    孩子们在白色伞面上按照自己对“美丽衢州”的理解,绘制出了充满童心的衢州“最美”。衢州的古城门、“五水共治”后的家乡美景,一幅幅美丽画景跃然伞上,展现衢州秀丽风光。

    这次活动中所绘制的爱心公益伞将投放到在市区十字街头和东方大酒店门口设立的两个志愿者街头服务点,届时,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免费租用公益伞,孩子们的伞画将飘动在衢城大街小巷。

    来源:光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