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七旬道德模范吴天祥自费购2万余元蔬菜 乘卡车赴云南赈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8-13  责任编辑: 李想

    记者获悉,71岁高龄的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携三卡车蔬菜,由武汉出发,在卡车上历经28小时后,12日晚抵达了云南省鲁甸震区并立即开始赈灾工作。

    吴天祥介绍道,到达鲁甸以后,他们没有休息,而是立即与当地政府开始从卡车卸货并按照流程分发蔬菜,准备在13日天亮前分别送到各村各乡最困难的群众家中。

    据悉,吴天祥听闻灾区群众缺少蔬菜后,于9日在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自费订购了2万余元的冬瓜,准备输送给灾区群众。该市场了解到吴天祥的善举后很感动,也组织捐赠了土豆、洋葱、南瓜等,并调配了三辆大卡车运送这70吨蔬菜,于11日中午出发前往云南鲁甸地震灾区。

    已是七旬老人的吴天祥是全国道德模范,退休后多年依然每天坚持工作。这次前往云南鲁甸,他拖着多病的身体在卡车上度过了28个小时。

    为了抓紧时间赶路,吴天祥来不及吃早饭,连平常需要吃的药也忘记带了。由于卡车上较为颠簸,使他晚上很难入睡,导致血压升高,有些头晕眼花。但吴天祥说:“比起灾区居民们的困难,我的身体都是小事,这些都没有关系。”

    吴天祥表示,自己前往鲁甸一方面想慰问一下灾区的群众,另一方面想了解下当地缺少什么,等回到武汉再发动大家一起捐赠。

    “我看到这里的情况,这么多受灾的群众,我心里非常难受。”吴天祥对记者说,“现在这里主要缺少蔬菜,水果,还缺一些照明用具和帐篷,希望更多的人来奉献自己的爱心。”

    13日,吴天祥还将去慰问当地受灾的群众,并且自己从退休金里拿了2万块钱,准备亲手送到灾民手里。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