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爱心联盟”蕴含浓浓警民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8-12  责任编辑: 李想

    武警吉林边防总队驻守在中朝中俄边境地区,辖区中朝鲜族占大多数。为促进民族团结工作,维护边境地区的和谐安全稳定,他们把救助帮扶朝鲜族困难儿童纳入爱民固边工程,战斗在吉林边防一线的王舒等58名女警官自发组成“爱心妈妈联盟”,与辖区朝鲜族孤残、困难、留守、流动等儿童结成帮扶对子,通过建立爱心助学基金,以长期帮扶朝鲜族贫困儿童健康成长进步,提升辖区贫困儿童的控辍保学率。

    在爱心妈妈们的影响带动下,所属武警吉林边防部队官兵积极行动起来,各单位建立爱心助学基金体系。考入当地县级学校就读的学生,由大队级单位资助;考入地级学校就读的,由支队接力帮扶;考入省城学校的,由总队机关负责帮扶,直至顺利完成学业。

    总队各级干部每人每月捐资50元,筹集款项归口管理,实行开支审批制度。对确定的资助对象,建立个人档案,详细记载具体资料,结合学习情况,做到帮管结合。改变以往送钱送物的单一救助模式,对家庭困难的,给予经济投入;身体患病影响学业的,引导及时就医;心理阴影浓重的,注重心理辅导。目前,爱心助学基金已有50万元,先后有300余名贫困儿童得到资助。

    来源:科技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