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武汉:失独父亲10年坚持捐资助学助医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8-11  责任编辑: 李想

  10年前,他唯一的孩子因白血病去世,如今,他捐出自己的奖金及工资,帮助白血病患儿。昨悉,市财政局国库处调研员唐金山10年来一直助学助医。“帮助他人让我走出心灵的阴影,感受阳光充实”。

  据了解,唐金山是我市著名劳模,曾先后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今年,在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评选中,他荣立一等功。

  上周五,他拿出公务员评奖获得的奖金6000元,并加上自己的收入4000元,共1万元,送到市妇儿中心,分别给了10名白血病患儿治病。

  “加油,现在医疗条件更好,你们要有信心。”唐金山对家长说。

  这不是唐金山第一次捐助帮他人。2003年,他也经历了人生中最灰暗的时刻,风华正茂的儿子因白血病永远离开他。“走出来真的很难,但生活总要面对,站在阴影里就看不到阳光。”唐金山提起儿子眼中仍泛着泪光。

  经过和妻子商量,他把给儿子治疗剩下的2万多元,陆续资助8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我把他们当自己的孩子,请他们吃饭,和他们一起看电影,聊天、生病时陪他们看病。”唐金山说。

  他坦承,这些孩子大部分不知道自己的经历,帮助他们不是为回报,而是让自己充实。

    来源:长江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