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榜样公益
兰州:高中生自发成立公益组织资助同龄学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7-30  责任编辑: 李想

  从小就关注公益爱心助学的新闻,到美国后更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同伴一起成立了专门的公益组织,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帮助那些家庭贫困的同龄人走进大学校园。7月29日,在美国读书的17岁男孩苏肇元,通过本报的利群阳光助学行动,资助了“阳光28”计划中的第一名同龄人。

  7月29日下午,已经在美国读书两年的17岁男孩苏肇元,趁着暑假回国探望父母的机会来到报社,希望通过本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资助一名和自己同龄的阳光学子。“我从上小学开始,就已经在关注《兰州晨报》的公益助学了。现在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我的同龄人上大学,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苏肇元告诉记者。

  今年2月份,苏肇元参加了联合国青年大会,参加会议的同学们大都有自己的公益组织。想到自己一直以来想帮助同龄人的心愿,苏肇元和来自上海的徐思涵、吉林的孙英凯成立了自己的公益组织“阳光28”。“28的意思就是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未来10到15年的时间内资助28名家庭困难的孩子上大学。之所以取名阳光,就是希望受到资助的孩子都能阳光向上,如果在他们有能力的时候能和我一起做公益,当然是更好的。”只有17岁的苏肇元脸上还掩藏不住稚嫩,但说起他的公益计划却头头是道,他还为自己的“阳光28”公益计划拍摄了视频,上传到优酷视频网站,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找到更多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伙伴。

  为了努力筹备公益金,苏肇元和同伴们自己设计T恤,然后在美国出售。苏肇元说:“一件T恤可以卖20美元,总共卖出去了三四十件呢。”然而通过卖T恤得来的善款对于资助一个贫困大学生来说依然是杯水车薪。后来苏肇元又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联合国青年大会组委会、美国EACT教育协会和吉林新天龙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就这样终于凑够了5000元钱,可以资助一个贫困大学生了。”苏肇元难掩心中的兴奋。

  在得到贫困学子的资料之后,苏肇元拿着手中的两份资料犹豫不决,“要是我能再多筹一些钱,能够再多帮助一个学生就好了。”他有点遗憾地说。

  最终,苏肇元在众多的贫困学子中选择了秦安学子王东伟。“我和他是同龄人,而他们家庭一年的收入只有2000元钱,我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同龄人上大学。”苏肇元坚定地告诉记者。

    来源:兰州晨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