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15岁高中生刘天莹的公益梦想 以绵薄之力唤醒爱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7-29  责任编辑: 李想

  26日,是刘天莹这个暑期过得最有意义的一天,她和父母一起来到敬老院看望老人们。

  刘天莹今年15岁,是德威高中高二班学生,也是学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由于父母平时乐善好施,在家庭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慈善的种子在她幼小的心中慢慢生根发芽。在近年来德威高中和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爱的呼唤”慈善义演活动中,到处活跃着刘天莹的身影。她与学生会成员共同参与了策划、募捐等系列活动,活动所筹善款用于帮扶我市部分白内障患者和贫困家庭。

  募捐吃“闭门羹”仍坚持

  在策划活动的过程中,刘天莹和同学们遇到的最大困难要数拉赞助了。但谈起拉赞助和筹集善款的难处,刘天莹却显得非常淡定。

  “记得有一次与一家企业负责人约好,没想到去到这家公司时,却遭到保安的阻拦,期间连续一个小时这位负责人的手机都无人接听,最后我们只能败兴而归。还有一次在拱北口岸募捐时,有一位行人正准备捐款时,她的同伴却说:谁知道他们是不是骗子。这名行人最终将捐的钱收了回去。”

  看到筹款组的同学有些气馁,刘天莹鼓励他们说:“我们要把失败当成成长的经历,想想让人感动的的士司机吧,他不是慷慨地捐了100元吗?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

  以绵薄之力唤醒人们爱心

  谈起对公益的理解,刘天莹认为:做公益应该是全社会的一种责任,在国外,做公益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刘天莹的哥哥在国外上学,她平时在与哥哥的闲聊中得知,在国外的学校,公益已经成为学习的一部分,而在生活中,人们更是将公益落实到实处。记得有一次哥哥乘坐公交车时,当时一名乘客的钱包丢在车上了,全车人都在等着这名乘客回来取。哥哥当时内心深处受到极大的震撼。

  “在国外有些国家,公益是整个社会的责任,是每个人的义务。而在我国,公益并未扩展至全社会的责任。所以,我希望用微薄之力,身体力行地践行公益,唤醒更多的人投入到公益行动中来。相信总有一天,爱的种子会在每个人的心中开花结果,整个社会会因为爱而美好,公益也会成为我国国民的一种生活方式!”刘天莹最后向记者道出了心中的愿望。

  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雷宵这样评价刘天莹:在她身上,正孕育着中国慈善的新力量,展示着中国90后学生的动人风采。

    来源:珠海特区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