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17岁高中女生为公益做“小事” 义卖助脑瘫患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7-28  责任编辑: 李想

    35个小伙伴、成立仅10天的微信公众号、300余人的参与、近4万元人民币的义拍义卖所得,这些都是“Voluntime”这个学生志愿者组织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做到的事。

    “Voluntime”是一个帮助脑瘫患者的公益组织,17岁的胡景逸是该组织的发起人。关注到脑瘫患者是源于她偶然“逛”豆瓣的发现,那是一个志愿者的招募信息。

    “脑瘫患者在社会上的关注度并不高”,作为上海市徐汇区致康儿童康健园的负责人,房勇向记者介绍道,脑瘫患者通常有肢体障碍或语言障碍,但智力却往往同正常人相差无几,也正因为如此,脑瘫患者自身会感到特别痛苦,并且康复训练通常是伴随终生的。

    由于脑瘫患者的特殊性,即便是招募志愿者,一般也是吸纳成年人,并不会让未成年人直接参与患者的康复训练,所以胡景逸和小伙伴们在致康康健园也只能做一些打扫之类的事情。然而正是拖地、打扫卫生这样的“小事”让胡景逸有了做公益,帮助致康康健园换地板的想法。

    通过微信朋友圈的转发,原本担心找不到合作商家与活动场地,“没想到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第一时间就伸出了‘橄榄枝’”,不仅为他们提供免费场地和餐饮,还号召全公司的职工都来参与。在招募到大大小小参与义卖的企业和个人之后,“怕没有人来”这块压在心底多日的重石,终于在胡景逸心里烟消云散了。

    在“Voluntime”里,大部分成员都是高中生,甚至是高三生,要组织这样的公益活动,“让大家抽出一个统一的时间也是非常困难的。”

    在举办义卖活动的当天,最开心的应该是小磊,上台参与拍卖的他始终努力保持着微笑。房勇介绍道,小磊是一名孤儿,来到致康康健园已经1年半时间,“像这样的孩子,园里现在一共有32名。”一直以来,致康康健园都是靠民间的个人力量来维持,“要解决的困难有很多”,经常让房勇一筹莫展。对于胡景逸的这些行动,她连连表示“想不到”,“因为这个年纪的孩子学业压力已经很重了,家长也不会同意(做公益)。”

    然而同样在义卖现场做志愿者的胡妈妈表示,当初女儿提出要做这件事,她几乎是立刻就同意了,在进行拍卖环节的时候她更是“力挺”女儿。

    “就是想帮他们铺好一些的地板,让他们方便训练走路,”一个简单的想法,能够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胡景逸觉得很满足。

    活动现场一位不具姓名的女士坦言,做公益往往不被人理解,“大家小圈子里就互相支持”,几乎每周她都会参加一个公益群的助老活动,“我们做的其实都是小事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