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用爱心耐心责任心走进孩子的世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7-21  责任编辑: 李想

    她是全省十佳公诉人,正气凛然的检察官;她是孩子们的“大姐姐”,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走进孩子们的世界。她就是金牛区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刑事检察科科长—江晶。

    自从到了未成年人犯罪刑事检察科后,江晶一趟趟去家访、跑社区,还要面对一些家长的漠不关心甚至推诿指责,很多涉罪的孩子也是满不在乎。江晶也曾感到非常委屈,但有一件事让她看到了感化的力量,并对自己的努力充满信心。

    那是一件未成年人的故意伤害案,涉罪的孩子罗某是高三学生,同学邀约他“帮忙”,结果,同学一棍击中被害人,致被害人轻伤,肇事的同学逃走了。此事如果不解决好,罗某就不能参加当年的高考。江晶在调查中发现,罗某平时表现良好,有钢琴特长,多次获得国家和省市级奖项,他深深地渴望能进大学深造。

    为了取得被害人的谅解,江晶不断找被害人做工作,但对方很反感,指着江晶的鼻子说:“你是不是收了钱,替凶手说话?”江晶心里虽然很委屈,仍然忍不住想再多试一次,再多做一些努力。她一方面和同事一起督促公安机关抓捕主犯,一边对被害人做大量的解释工作,在她不断努力劝说下,主犯被抓获绳之以法后,被害人终于同意达成谅解,不起诉罗某了。当年,罗某顺利地参加了艺考和高考,被一家知名艺术院校的钢琴专业录取。

    江晶说,一些涉案的未成年人,或来自单亲家庭,缺乏关爱;或性格倔强,叛逆固执。但他们都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她愿意在办案过程中,多一点爱心、多些耐心、多份责任心,走进孩子们的世界。

    来源:成都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