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6岁男孩办画展 义卖69幅画作筹集1万余元公益基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7-18  责任编辑: 李想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半坡艺术区跨界艺术机构展览厅的时候,6岁的蒲实正在和一帮小伙伴玩耍,他的69幅画作摆在展厅中展出着,这是一场由他父亲帮忙举办的画展,所有展出的画作都可以被义卖,得来的钱款则用来成立爱心基金,帮助患有自闭症的儿童。

  爸爸帮儿办公益画展

  蒲实的小名叫做豆哥,他的父亲蒲苇说,展厅里的画作都是小豆哥最近两年画的,除了几张水彩画是在幼儿园里画的之外,大多数都是在家完成的。

  “小豆哥很爱画画,每天从幼儿园放学,吃了晚饭后,他就开始画,什么题材都有,不过是男孩子嘛,所以机器人或者未来世界的内容比较多。”蒲苇说,“以前我们小时候接受的教育都是比较硬性的,老师或者家长让我们画什么我们就画什么,不过我们对孩子就没有规定了,随便画,自己喜欢什么就画什么,发挥想像力。”

  举办画展则是不久前蒲苇想到的主意,他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告诉孩子,自己的画作除了可以展览外,还可以用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些画都是可以被义卖的,收到的钱我们就成立一个基金,然后帮助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其实儿子的很多画特别好,我自己都有些舍不得,但是我和孩子商量后都觉得,将它们分享给大家,要比自己放在家里好很多,于是就借来了朋友的展厅,办了这个画展。”蒲苇说。

  一天卖出了32幅画作

  记者看到,小豆哥的每一幅画作都被精心地装裱了起来,画的下面还标记着画作的尺寸和规格,其中在一些画下面标注着已经被义卖掉了。

  展厅中,小豆哥正在给一帮小朋友介绍它的作品,这些小朋友的家长都是从网上看到展览信息后带着孩子过来的,除了画作的义卖外,这些小朋友还可以在这里进行玩具义卖,收来的款项同样用于帮助自闭症儿童。有意义的画展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昨天一天,豆哥的32幅绘画作品成功义卖,筹集了18000元,加上热心市民的捐助,共筹集了18703多元的公益基金,这个成果也颇让小豆哥骄傲。

  “小孩的画笔虽然稚嫩,但是却很美好,很单纯,我就买了一幅。我觉得这样的教育方式特别好,孩子可以从这样的活动中学到很多帮助别人的道理,对6岁的孩子来说,既办了个人画展,又帮助了别人,真的是人生一次特别大的收获。”一位带着自己孩子来参观画展的家长说。

    来源:西安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