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党员志愿者联手做公益“康乐小屋”温暖老年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7-17  责任编辑: 李想

    “这里可好了,有人聊天,还有这么好的理疗设备,我以后要天天来。”昨天上午,新华区车站办事处欣怡社区一间小屋内非常热闹,十几位老人在这里有说有笑,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里就是社区的“康乐小屋”。

  这个“康乐小屋”是众多党员志愿者一起努力的结晶。发起者是沧州大运河爱心联盟,其负责人是一名党员,为响应当前如火如荼的共产党员志愿者全覆盖活动,他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此次关爱空巢老人的公益活动,计划在每一个社区成立一个“康乐小屋”,同时在社会上寻找有爱心的赞助单位,为老年人提供健身器材、理疗设备,并招募志愿者帮扶老人,给老人送去精神慰藉。据悉,欣怡社区的“康乐小屋”是市区首家。

  在现场,有的老人在悠闲地下着围棋,有的用仪器做针灸理疗,有的则享受着高电位理疗机带来的舒适……提供捐助的沧州天年众康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爱民,正亲切地和老人们交流着。“这次我们主要购买了几台理疗机,如空气负离子、能量理疗仪和高电位理疗机,老人们很喜欢。”他笑着说,得知大运河联盟的助老活动后,身为党员的他,也想尽一份力,最终决定为“康乐小区”捐赠所需设备。

  “不是说要志愿者吗?我加入。”现场,一位老人郑重地写下:黄福海,党员。原来,此次活动除招募年轻志愿者外,还招募老年志愿者,凡年满60周岁身体健康、行动方便、乐于助人的老年人均可加入。而这些老年志愿者还可享受爱心积分奖励,一人一证,累计分值,终身受益。随着黄福海签下自己的名字,现场的老人纷纷打听起来。马淑芬说:“做好事还享受服务,这事挺好,我也要加入!”据了解,辖区老人除了在“康乐小屋”享受各种服务外,还可享受到志愿者提供的医疗康复、家政服务、精神慰藉等多方面服务。

  大运河爱心联盟负责人表示,看到“康乐小屋”在欣怡社区如此受欢迎,更加坚定了他们的想法,他们会联系其他社区,并寻找捐赠单位,为更多的老人送去温暖。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