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河北献县"党员爸妈"结对孤儿献爱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7-16  责任编辑: 李想

    “领导干部在本县范围内调整工作的,不改变原帮扶关系。因工作原因调离献县或离岗、退休的,由继任原职务人员继续帮扶……”献县扶贫办主任王同华向笔者介绍,该县加强顶层设计,对“党员爸妈”爱心助孤做出明确规定,要求无缝隙、无遗漏地对孤儿进行结对帮扶。当孤儿拥有一技之长能自食其力时,该县将会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将关爱传递给更需要的人。

  此外,该县在调研中了解到,现实中父母一方去世、另一方失联,或父母双方因特殊原因都无法照顾孩子的情况非常多,他们的生活现状和孤儿相同,属于事实孤儿。为此,该县专门出台政策,规定帮扶对象不仅包括失去父母的未成年人和找不到生身父母的弃婴这些法定孤儿,还将事实孤儿纳入其中。

  “我帮扶的是郭庄镇东双坦村13岁的童童,几年前他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改嫁后与他再无联系。”王同华说,目前全县200多名帮扶对象中,因父母服刑、残疾、离家出走而出现的事实孤儿占到近半数。

  为病残女孩卢淑惠看病的乡镇干部张彩霞,每月固定拿出部分退休金救助困难户的老教师肖进芝,携老伴儿签下捐献遗体和眼角膜志愿书的赵金栋……“党员干部带头结对帮扶,不仅使得全县孤儿能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快乐成长,还带动全县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王同华说,全县2.4万名党员9成以上已注册成为志愿者,已开展志愿活动近10万人次,救助困难家庭500多个,直接受益群众2000多人。

  据了解,目前,该县正在把全县党员志愿服务纳入干部干事档案,记录个人志愿服务的时间、内容、成效等,进一步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化。

    来源:河北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