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民公仆
28载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7-14  责任编辑: 李想

    “何叔叔,我的高考分数高出一本线44分,感谢您的资助……”7月3日中午,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政治部副主任何进,接到安徽省金寨县一中学生周慧打来的报喜电话。

    周慧是何进资助的贫困学生之一。这个夏天,何进收到的喜讯不断:他资助的大学生汪涛在北京考上了国家机关公务员,资助的卫美林大学毕业后考上了东南大学研究生……

    1987年参军后,何进就开始了自己的爱心之旅:同战友去车站支援春运,到学校做义务辅导,在街道照顾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

    去年9月的一天早晨,在家休息的何进骑车去买菜,途中发现一名中年妇女倒在地上,双目紧闭,面色苍白。围在她身旁的两位老人束手无策,急得团团转。何进上前简单询问情况后,判断中年妇女是心脏病突发。他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现场实施心肺复苏急救。经抢救,这名中年妇女脱离了生命危险。当地媒体报道此事后,不少网友点赞他为“最美解放军叔叔”。

    同事遇到困难,何进得知后总会力所能及地帮一把。父亲不幸遭遇车祸,弟弟正面临高考,医院普外科合同制护士杨丽急得不知所措。何进了解情况后,及时打电话安慰杨丽,并带头捐款2000元。在他的倡议下,普外科医务人员为杨丽捐款2万多元。

    2012年夏天,名叫余汇宇和张柳的两名中学生,分别拿着清华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录取通知书,结伴来到南京寻找他们的“何叔叔”。他俩曾是安徽省金寨县一中的贫困生,是何进资助他们完成了中学学业。在贫困中成长起来的何进深知 农家孩子求学的艰难,28年来,他先后帮助了数十位家庭贫困的学子。

    28载无私奉献传递正能量。在何进的影响和带动下,全院800多名团员青年组成“爱心团队”,常年坚持为驻地社区孤寡老人送医送药,在南京市开设250张家庭病床,连续多年风雨无阻送医上门;在金陵石化、淮北矿业集团等企业和驻地中小学开展义诊和咨询活动,诊治各类病人4万余人次;在“保护母亲河”“希望工程”“春蕾计划”等公益活动中,这个“爱心团队”已累计捐款200余万元。在何进倡议下,医院还与安徽省金寨县一中结成共建对子,成立了“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助学班”,先后资助300多名贫困学生完成了学业。

    来源:解放军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