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加7岁男孩卖柠檬水筹集5万美元救助脑瘫小伙伴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7-09  责任编辑: 李想

  7岁的小男孩奎因·卡伦德和他的柠檬水摊。

  友谊和义气有年龄限制吗?似乎没有。据英国《每日邮报》8日报道,加拿大一个7岁男孩为了帮助患有脑瘫的朋友,打算摆摊卖汽水帮朋友筹集2万美元的手术费用。意想不到的是,他卖汽水不到一个月就筹集了超过5万美元的善款。

  卖柠檬水筹手术费

  这个7岁的小男孩名叫奎因·卡伦德,生活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奎因的好友、同样是7岁的小男孩布雷登·格罗丹妮茨患有脑瘫,右臂和右腿无法自由活动,必须依靠支架才能行走。

  近日,布雷登的家人打算把孩子送到医疗技术更先进的美国新泽西州去接受手术,这个手术将让布雷登可以脱离拐杖行走。然而,由于这项手术在美国进行,医疗费用不在加拿大医保的覆盖范围内,2万美元的手术费用将由布雷登并不富裕的家庭承担。

  奎因在学校听说了小伙伴的烦恼后,放学回家即向父母宣布要摆一个卖柠檬水的摊子“大干一场”,帮布雷登筹集手术资金。奎因用废弃的纸箱做了一个摆摊用的牌子,打算带上家中自制的柠檬水,把摊子摆到一间杂货铺外。

  社交网络筹得5万美金

  就在奎因摆摊之际,奎因的妈妈希瑟·罗尼想出了一个能更快速筹集资金的方法——在网上给儿子的行动打广告。

  在希瑟的帮助下,奎因在一家众筹网上设立了“帮助我的朋友布雷登”项目。“这个手术可以缓解布雷登的肌肉紧张和痉挛,”奎因在页面上说,“请帮我筹集20000美元的手术费,帮助我的朋友布雷登,他是一个好人。”

  希瑟还把儿子的义举分享到社交网站脸书上,感动了不少人。在短短数天内,该众筹页面就筹得了53600美元,远超当初设定的20000美元。

  社区人民倾巢出动

  上周日,奎因终于推出了他的柠檬水摊子,打出的广告标语是“如果生活给你柠檬,那你就把它制成柠檬水”。当地社区的人们倾巢而出,一天内就帮奎因卖出了数千美元的柠檬水。再加上众筹得来的款项,布雷登的家庭完全不需要担心手术费了。据悉,布雷登的手术将在今年8月举行。

    来源:广州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