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焦公益
传递爱——一起圆梦大型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5-20  责任编辑: 李想

  习主席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后,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各尽所能,积极动作,纷纷甩开膀子,展开一系列的圆梦行动。

  2014年5月19日,两个全国性大型公益项目:“1+N爱中华幸福游”和“免费上大学计划”在首都北京隆重启动。

  著名学者、诗人、画家、书法家、慈善家胡立新先生作为本次行动的首席发起人、首席捐赠人、首席圆梦大使,代表参与本行动的所有爱心人士,做出了明确的意愿发布。

  胡立新说,参与赞助这个活动的爱心人士有近3000人。他们当中有企业家、有书画家、有公务员、有青年干部、有佛门弟子、有道家信众、有倾心弘扬国学的儒家大德。

  胡立新说,“1+N爱中华幸福游”和“免费上大学计划”都是“传递爱——56个民族一起圆梦”大型公益行动的一部分。

  “1+N爱”狭义取名于“一家恩爱”,广义上则为:一次旅行可获得N种爱的回报。

  “1+N爱”中华幸福游的主旨,不是游山玩水,而是寓教于乐,与历史名胜、爱国主义教育景点、与诚信旅行社合作,广泛传播中华文明文化,学习古圣先贤博爱大德,以史为镜,厚德载物,形成爱己、爱家、爱国的新风尚。

  胡立新说,首个试点省份,选在我们的圣祖“尧舜”、大仁大义的关公故里——山西省。试点之后,我们将总结经验,广泛与各省旅游局和知名景点开展广泛、深入、持久的合作。

  胡立新说,“免费上大学计划”是由千名书画家和爱心企业家联合发起,由圆梦基金负责实施的大型公益项目。属于“传递爱——56个民族一起圆梦”大型公益行动的一部分。

  “免费上大学计划”,简单讲,就是爱心人士出物资,无偿赠送给有需求的家庭进行销售,销售所得,由指定银行监管,全部用于自家子女的大学学费。

  “免费上大学计划”是一个民间爱心人士自愿发起的、不计名利、不为免税的纯粹公益行为。

  试点阶段,报名期限自发布之日起至2014年9月30日止。逾期恕不受理。兑现期,无时间限制。

  新闻发布会上,来自中海油集团的一名青年干部胡一凡面向全国青年发出“行动起来,一起圆梦”的倡议书,倡议全国青年朋友积极参与传递爱——56个民族一起圆梦大型公益行动中来。

  传递爱——56个民族一起圆梦大型公益行动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指导单位是国家民委社团管理办公室,

  主办单位是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圆梦基金,承办单位是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民族书画艺术研究工作委员会、中国民族旅游文化研究中心、中国民族书画院、康盟慈善基金会、大学府奖学金管委会、大学府基金;协办单位:北京旅游杂志社、第九大道文化传播

  特别支持: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中国书画家公示网本次行动唯一官方网站。

    来源:中新山西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