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12岁“最美笑容学生”获万元公益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5  责任编辑: 李想

    4月28日,本报报道了达州市宣汉县柏树镇12岁的“最美笑容学生”刘璐。12年前,刘璐遭遇不幸脸部留下疤痕,但她并没有自暴自弃、埋怨父母。反而变得更加自信开朗,凭借坚韧不拔的毅力,刘璐每天都背着脑瘫弟弟走山路上学。她的行为不仅感动了同龄人,所在的学校也授予了她“最美笑容学生”称号。

    刘璐的事迹经华西城市读本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并受到阿里巴巴网站发起的“天天正能量”公益基金的注意,通过层层筛选,刘璐最终获得了由该基金会提供的10000元奖金。

    资深媒体人力挺刘璐获奖

    5月4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获悉,宣汉县柏树镇12岁小学生刘璐,获得了由阿里巴巴网站发起的“天天正能量”公益基金提供的10000元公益金。据该公益基金项目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华西城市读本的报道后,“最美笑容学生”刘璐获得的网络点击和支持率较高。后来,在“天天正能量”评审的推荐下,刘璐成功获得该笔公益金。

    该负责人说:“该项目公益基金旨在发掘、传播和奖励社会上的正能量人物或事件,推崇人性真善美,弘扬社会正能量。”通过刘璐的相关报道中,多名评委认为刘璐的遭遇及其乐观向上的精神值得称赞,并符合“天天正能量公益基金的选拔要求。

    国内著名资深媒体人、潇湘晨报副总编辑杨耕身参与此次评选活动,刘璐获得本次评选活动的一等奖。杨耕身说:“作为‘最美笑容学生’,刘璐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承担、什么是梦想、什么是爱。”目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基金项目的相关人员正在通过媒体积极联系刘璐的父母,争取在确定相关信息后,尽快将奖金落实到位。

    母亲欲为女儿做植皮手术

    当刘璐母亲李小其得知女儿获得万元奖金时,有些喜出望外,紧握着记者的手,诚恳地连续说了三声:“谢谢!”李小其表示,女儿刘璐已经上学,但她与自己一样不知道获得公益金的事。

    刘璐获得该笔公益金后该如何支配?李小其说,10000元对她一家人而言,的确不是个小数目,她将征求女儿的意见后再由女儿做出决定,自己不会干涉女儿。“女儿一直希望能有钱给弟弟治病,”李小其说,如果征得刘璐同意,她希望能用这笔钱再给女儿的手指做一次植皮手术。医生说过刘璐脸上的疤会随着时间慢慢褪去,但是4次手术给女儿留下的疤痕急需治疗。“女儿已进入青春期,在脸、手上有疤,父母心里也难受。”李小其说。

    来源:华西都市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