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小小志愿者用行动传递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8  责任编辑: 李想

    “卖报行善我最行!”昨日上午,成都新空间青少年发展中心开展“快乐小报童”活动,招募的20位小志愿者变身小报童在数码广场、来福士广场周边体验卖报生活,并将所得收入捐出进行公益活动。下午,成都新空间青少年发展中心开展的“爱心益市,让爱传递”活动,在成都市玉林社区休闲中心热闹开市,30位小摊主将把摆摊所得收入拿去帮助社区残疾老人、特困家庭。

  快乐小报童:同班同学组团卖报

  上午8点,20位小志愿者早早来到新空间青少年发展中心取报,随后兵分多路,来到来福士广场和数码广场周边体验卖报生活。记者观察到,来福士广场卖报点的小报童人数一直很多。原来,新空间青少年发展中心的志愿者家长郑益栓组织儿子班上10余名学生一起报名参加了“快乐小报童”活动,郑益栓告诉记者,他的儿子今年6岁,之前参加过小报童活动,最开始很胆小,一份报都卖不出去,后来想到孩子看到熟悉的同班同学在一起,可能就没那么胆小了。

  在持续近两小时的爱心卖报活动中,小志愿者们一边努力地劝说市民买报,一边积极地跟市民宣传爱心卖报的意义。为了支持关爱困境儿童、关爱老人等活动项目,小志愿者将报纸义卖所筹得的200元全部捐出。

  爱心益市现场:小摊主自编广告语

  新空间青少年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爱心益市,让爱传递”活动,昨日下午在玉林社区休闲中心开市,现场主要分为义卖、宣传、义捐三个区域。30位小摊主积极向市民推销物品。其中一位小摊主还自编了“广告语”:一人买一本书,为社区残疾老人献一份爱心。没过多久这位小摊主就卖出了第一本书,讨了个好彩头。另一位小摊主李翔鹏则比较害羞,不敢主动跟路人进行互动,看着其他组的小伙伴陆陆续续“开市”,他开始着急起来。在志愿者和同组成员的鼓励下,他终于勇敢地向迎面走来的大哥哥推销自己的文具用品,顺利开张。李翔鹏的父亲十分感慨: “儿子平时比较文静,这次带他过来,希望他能学会与陌生人沟通,增强他的自信心。”

    来源:成都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