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河北12岁少年两次捐髓救母被誉“反哺典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9  责任编辑: 李想

    为了挽救患“白血病”的母亲,不满12岁的河北邯郸少年李昂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以超乎同龄人的坚强和勇敢为母亲赢得了重生的希望,被网民誉为“反哺典范”。

  就读于邯郸市复兴区岭南路小学六年级的李昂,原本有着一个幸福的家。然而去年10月底,他的母亲身体出现异常,经查确诊为急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即“白血病”,唯有骨髓移植才能延续生命。

  李昂妈妈是独生女,已年过古稀的父母不适合捐献,只有她的独生子李昂可能适合配型。

  为了救妈妈,小李昂忍受着每次4个多小时的剧烈疼痛,在今年年初先后两次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手术时,懂事的小李昂始终没喊一声,疼得实在受不了,就咬着床单的一角忍痛坚持。在成功接受移植后,李昂的母亲目前各项指标比较平稳,正在北京解放军总院第一附属医院继续进行观察治疗。

  看到有关李昂捐髓救母的报道后,他的小学班主任魏志英老师说,李昂一直尊敬师长,学习刻苦,成绩优异,但没想到他瘦小的身躯爆发出这么惊人的力量,表现出让同龄人叹服的勇敢和坚强。

  “当一个人鼓起勇气迎接苦难时,苦难就像喝茶一样,入口苦涩回味清甜。”网民“握紧你的手”说,孝道历来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最基本的元素,“只要能救妈妈,我什么都不怕”,小李昂用行动再一次告诉我们“人生就是一种担当、一种责任”,他既感动我们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了不起啊!”网民“永远的爱”说,李昂小小年纪,就靠单薄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没有被困难所压倒,用一股精神力量为弘扬传统美德撑起了一片蓝天。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