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盐城:11岁女生连续5学期拿出压岁钱助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3-14  责任编辑: 李想

图像

善良的郭晓宇很活泼。

  如今的孩子收到长辈的压岁钱,不是给自己买东西,就是由父母帮忙存着,盐城市一位11岁女生却用它来帮助陕西延安贫困的学生。这一帮就连续5个学期。

  看电视受触动,打算捐压岁钱

  女孩名叫郭晓宇,是盐城市实验小学五(5)班的学生。“看到电视上贫困山区学生缺吃少穿,上不起学,我心里就难受。”晓宇说,2012年春节期间,她在电视里看到一则关于云南、贵州等地贫困儿童生活现状的报道,当时就被那些贫困儿童艰苦的学习精神所触动,便萌生了捐出自己压岁钱的想法,帮帮那些贫困山区小朋友。

  “她提出捐压岁钱,我一百个支持。”晓宇的爷爷郭新生今年68岁,当过兵的他知道孙女的想法后当即表示赞成和支持,并开始帮助她联系捐助儿童。

  每次1000元,5个学期不间断

  “当时选择捐助对象时,首选西北贫困地区,我在当兵时,一直很向往革命圣地延安,所以最终决定在延安地区选择一名贫困学生。”郭新生说,春节假期结束后,他就打电话到延安市教育局,希望对方推荐一名学生给他孙女爱心助学。在延安教育局推荐下,他们认识了现在的捐助对象,与郭晓宇同年级、同年龄的女孩刘川溪。

  2012年3月9日,郭晓宇在爷爷的陪同下,到邮局给刘川溪汇去了第一笔捐助款1000元。之后的4个学期,郭晓宇都会在开学前夕早早就给刘川溪汇去1000元捐助款。每张汇款单上,都留有这样一段附言:汇给刘川溪的资助款,收到后请发个短信来。

  “虽然晓宇没有与受捐助的刘川溪见过面,但她们两个平时经常通电话,交流学习、生活情况,已经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晓宇的妈妈钱丽告诉记者,有时候和晓宇逛街,看到好看的裙子也会给刘川溪买一条寄去,刘川溪也从延安寄过当地红枣给晓宇。“在晓宇心里,帮助刘川溪一直是个秘密,除了家人她没有和任何人说起。”

  零花钱省着用,攒起来帮高年级同学

  “晓宇心地特别善良,看到贫困孩子就想捐点钱,孩子献爱心,家人都夸她做得对,非常支持她。”钱丽说,女儿平时喜欢看书,除了买书别的不舍得乱花钱,玩具也不多,现在连最喜欢吃的面包也舍不得买了,说省下钱给刘川溪攒着。

  据郭晓宇的老师介绍,晓宇成绩优秀,还是值日班长。她在上三年级的时候,将积攒的300元零用钱,送给了一名家庭经济较困难的五年级同学。四年级的时候,在路上捡到一个内有400元的钱包,她跑得满头大汗交给老师寻找失主。

  “晓宇同学小小年纪就有了学雷锋的精神,值得赞扬和鼓励。”最近,盐城市实验小学领导和老师无意中知道了郭晓宇给贫困学生捐助的事情,都觉得她很赞,准备在全校予以表扬。

    来源:人民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