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广州:近千"小当家"摆摊义卖助力公益节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2-24  责任编辑: 李想

  即将于本周六、日举行的“2014广爱社区公益节”迎来了广州市近千名小朋友的加入,活动当天这些“小当家”们将把家里闲置的玩具、图书或心爱的“藏品”拿到市内多个社区内摆摊义卖,义卖所得的款项将全数捐入广州日报广爱慈善基金。

  摆摊得到锻炼

  2014广爱社区公益节的消息见报后,热心公益的组织、单位和市民纷纷报名,更有时代朝天实验小学、中旱城小学、凤凰城中英文学校、增城市永宁街第二小学等众多学校要求加入义卖行列。

  “大家一致决定参加此次广爱社区公益节。”最先报名的东风东路小学的张老师告诉记者,此次该小学将负责12个摊位,二年级6个班200多名小朋友将进驻东风广场社区摆摊义卖。

  张老师说,孩子们从招徕顾客到推介商品,再到收钱找零,这些都是很好的锻炼。

  海珠区第二实验小学的一位家长也认为,这可以锻炼孩子们多方面的能力。

  在公益节上,来自海珠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将在珠江帝景社区认领10个现场亲子“爱心摊位”,其中义卖摊位和游园摊位各占一半。

  预订现场可领取《小升初指南》

  据悉,公益节当天,广州市图书馆少儿绘本馆、启阅屋等关注少儿阅读的单位或公益组织也将现身珠江帝景社区。届时,广州日报时尚荟亲子专用微信平台“上学前”将在社区举办线下活动。活动现场,“上学前”摊位将举办“小倩故事会”,让孩子们从中受到启迪。

  同时,广州日报求学指南微信互动平台在公益节当天也有属于自己的多个摊位,分布于时代玫瑰园、雅居乐、珠江帝景苑、新光城市广场、保利心语花园、东风广场等社区,现场义卖《2014年广州小升初指南》。

  工作人员透露,每本《2014年广州小升初指南》的义卖价格为10元,所得将全部捐献给广州慈善会。有意者可通过以下方式预订:关注求学指南微信(微信号:gzrbqxzn),编辑文字“我预订《小升初指南》,电话是XXX”发送至求学指南微信。现场凭微信回复领取。

  公益联盟将成立

  “2014广爱社区公益节”将进一步整合广州的社区资源,公益节活动期间筹集到的款项将捐入广爱慈善基金。如果您或您所在的团体、社区对身边微公益感兴趣,可报名参加2014广爱社区公益节〃咨询电话:020-81163179)。

    来源:广州日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