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7岁小学生连续7年捐出压岁钱帮扶希望工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4  责任编辑: 李想

    2月12日下午,在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一名小女孩走进门,引来一片欢笑声。省希望办主任李增建介绍,小女孩可是省希望办的老熟人,今年已经是第7次来捐献压岁钱了。

  来捐款的小姑娘黄馨丹今年7岁,是尖草坪区双语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在黄馨丹仅4个月大的时候,妈妈马女士就抱着她来到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捐”出了压岁钱。回想起那次捐款的情形,马女士笑得很灿烂,她说,当时听说资助一名贫困地区小学生整个小学阶段的费用大概是1000元,自己就和孩子的爸爸商定,从孩子出生第一年开始,每年春节从孩子的压岁钱中拿出1000元钱捐给希望工程。“1000元钱没有多少,平时花也就花了,可是捐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却能够让他们圆了读书梦。”马女士认为,以孩子的名义做善事,孩子将来能传承助人为乐的光荣传统,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第一年来捐款,小馨丹还在襁褓中。第二年来捐款,小馨丹已经在呀呀学语了。第三年来捐款,小馨丹已经能下地跑了……如今,小馨丹已经是能在捐款证书上写出自己名字的小学生了。今年,小馨丹在办完捐款手续后,说出了自己的一个小小心愿,她说想让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工作人员帮忙找一位年龄相仿、出生在农村的贫困小学生,将来两个人能互相写信、打电话,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做一对好朋友。为了帮助小馨丹完成这个心愿,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新学期开学后会帮助孩子尽快找到“结对子”的小伙伴,让两个孩子共同健康成长。

    来源:太原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