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北京:儿童街头献爱心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4-02-11  责任编辑: 李想

  “送您一杯爱心粥,祝您一天好心情。”前天上午7点半,北京朝阳区蓝岛大厦东南角爱心粥奉送点,十几名儿童志愿者在家长的带领下,将一杯杯热腾腾的八宝粥双手奉送给路人。

  当天清晨,朝外爱心粥奉送点的十几名儿童志愿者在家长的陪同下,穿戴着统一的义工服,扎好围裙,戴好帽子、手套和口罩,推着装满八宝粥的手推车来到蓝岛大厦东南角奉送爱心粥,他们奉粥时,面带微笑,双手握着塑料杯,鞠躬30度把粥奉给来往的路人,并用稚嫩的声音向路人道一声:“祝您拥有一天的好心情。”

  刘女士带着8岁的孩子坚持周末奉粥已有一年多,第一次参加熬粥活动,凌晨4点就起床,刘女士清楚记得,去年零下17度,孩子睫毛都结冰了,但她觉得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她想从小培养孩子一颗行善之心,据其称,当下的小孩多是独生子女,较为自我,通过这个平台的互动,可以让孩子学会奉献。

  该站点负责人谢女士称,每周六、日,来自四面八方的孩子会聚集于此,和家长一起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年龄最小3岁、最大13岁。通过这种义举,倡导孩子把爱心带回家,弘扬一种孝道文化,“让他们学会反哺父母,把对陌生人的友善也体现在日常生活中”。

    来源:京华时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