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小天使
"用我的血,多少都行" 给爸捐髓,为8岁娃娃点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3-12-31  责任编辑: 李想

8岁男孩小峰,是个勇敢的男子汉。

  “爸爸什么时候会好?”8岁的男孩小峰(化名),仰头问医生。

  “有你的血,他很快就好了呀!”医生这样回答他。

  进病房的医生们都说:为这个8岁的男子汉点赞!

  昨天和前天,年仅8岁的男孩小峰,接受两天的造血干细胞采集,也就是俗称的捐骨髓,他身体里的355毫升,相当于一可乐瓶的干细胞悬液,昨日全部输入到身患血液病的爸爸体内。

  他是目前为止,浙江省年纪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昨日上午,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科一间普通病房,窗外的太阳把房间晒得暖烘烘的,这间能看得到西湖全景的湖景病房里,8岁的小峰头朝过道躺着,眼睛一直盯着手中的游戏机。从早上8点开始,两根粗粗的针头从他颈部和大腿根分别刺入身体,连接到一台大大的采集干细胞的仪器上。

  小峰眉头都没皱一下,玩得很专注。医生们进病房找他打趣,他会暂停一下“熊猫”游戏,抬头看看匀速旋转的采集机,然后问:“快好了吧?可以救爸爸了吧?”

  挽救爸爸的希望落在8岁儿子身上

  4个月前,在台州某工厂上班的爸爸周先生,觉得全身特别累,腿上哪里撞一下,一块块乌青一个月也不见消失。后来当地医院诊断他是“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骨髓细胞出现异常,这个毛病,被称为白血病前期,因为是高危型,医生预计,比白血病还要凶险。

  曾有文献报告统计,这种疾病,20%的患者能存活超过2年。救命的办法,是做骨髓移植。

  那段时间,周先生接受治疗,生命在与时间赛跑:一边在省中医院治疗“拖时间”,一边在中华骨髓库寻找合适的造血干细胞配型,争取最短时间内做移植。

  可是,遍寻中华骨髓库,初配成功的只有2位志愿者,再马上联系,一位表示不愿意捐献,另一位电话完全联系不上。希望就此落空。

  周先生的父母年事已高,不适合捐献,姐姐和妹妹配型,可惜天不遂人愿,都没配上,唯一的希望,落在了周先生8岁的儿子身上。

  最开始,周先生一口回绝:“我就是放弃治疗,也不能让儿子冒险救我。这绝对不行。”

  而面对生病的老公和年幼的儿子,周先生的爱人焦女士,更是急得整晚哭。最后,经过血液科主任周郁鸿教授的科学解释,虽然8岁的孩子还属于儿童,但是小峰体重有45公斤左右,跟成年女性体重差不多,造血功能正常,是可以捐献的。

  “在非血缘捐献中,我们不提倡儿童捐献,一般都要求供者是成人。可是,现实情况,儿子几乎是救爸爸的唯一希望了。”周郁鸿说。

    来源:钱江晚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