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视频
中国画黄山国际论坛在京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3-09-05  责任编辑: 鲁楠
 
 
 


  中国网8月25日讯(记者 寇莱昂)由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中国长城协会、《中国书画》杂志社主办的“首届中国画黄山国际论坛暨生态文明黄山国际产业园启动仪式”系列文化项目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来自国内数十位知名书画艺术家和新闻媒体共同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张黎作主题发布时表示:此次活动不仅符合党和国家提出关于加快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发展纲要,更是以通过弘扬书画艺术的形式把“美丽中国”作为未来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并希望“论坛”可持续性开发、建设“生态文明黄山国际产业园”,着力为推进文化产业发展而贡献力量。

  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著名艺术家赵青在致辞中指出:书画艺术与生态文明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体系,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有一个新的开端,同时也希望深入挖掘中国艺术文化的深层结构,让中国画的文脉传承和生态文明的建设在新的社会环境下得到加速发展和脱变。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中国画黄山国际论坛组委会秘书长、清美国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化会在致辞中分别就本次活动和生态文明黄山国际产业园启动的目的与意义,以及未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他说:为确保论坛的可持续发展,特拟联合中国城建集团作为投资主体,在享有“中国状元第一县”和“中国休闲养生之都”美誉的黄山市休宁县创建“生态文明黄山国际产业园”。第一期即将动工建设的项目除已投资近亿元人民币建设并投入使用的“中国状元大戏楼”和迎宾楼外,还将建设有海阳庄园温泉会所,中国当代艺术馆,名人书画院,博物馆等各种场馆近200个,可办上千人的大型“论坛”。随着更大规模的二期项目推进和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的不断开展,“生态文明黄山国际产业园”将会进一步成为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包括中国书画在内的相关艺术品的展示、合作、交流、拍卖、交易的高端平台。黄山市休宁县副县长汪岩更是将论坛的举办地以及黄山市有关部门对本次论坛的支持向媒体们进行阐述并热忱邀请艺术家们出席10月份在黄山举办的“中国画黄山国际论坛”。

  活动期间,中国画光墨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何宝森代表“论坛倡议人”宣读“倡议书”,“论坛”组委会副秘书长叶红民到会介绍了“论坛”举办地的优势并代表组委会,接受了书画名家捐赠并展览的精品书画之作。

  据主办方介绍,黄山国际论坛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每年还将持续举办,让更多关心和支持中国艺术文化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进来,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而做出应尽的努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