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焦公益
第二届“寻找最美社工”活动启动 强调贴近百姓生活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3-08-29  责任编辑: 李想

    8月28日,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公益时报》社联合有关单位共同发起的“热爱公益真诚助人2013第二届寻找最美社工”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中民大厦举行。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社会办副主任刘占山,《公益时报》社副社长董鸿乐等主办单位领导及北京各区县社会工委代表、社会组织代表、新闻媒体出席了本次活动。

    “寻找最美社工”活动以弘扬社工理念和社工精神,践行北京精神为宗旨,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工作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新闻媒体为平台,以优秀社工代表为表彰对象,通过深入寻找、发掘、宣传及表彰有代表性且高素质的社工先进个人,展示首都优秀社工工作事迹,唤起社会公众对社工工作的了解和关注。“寻找最美社工”活动包括基层走访、优秀社工展播、社区互动、候选人网络公示、总结表彰大会、典型事迹报告六个部分,全面展示首都社工形象,最大程度地宣传和推动基层社会工作发展。

    2012年7月,首届“寻找最美社工”活动在北京启动,并得到了各区县社工委、社会组织的广泛支持和相应,先后共有500多名社会工作者踊跃报名参与,在首都掀起了“争做好社工”的高潮。经过近五个月的寻找和探访,最终挖掘出了十位极具代表性的鲜活典型,他们是:暴雨中的天使——张雪琛;调解能手——杨平;心装天下事-----张雪虹;贴心大姐——钱世珍;基层实干家——张改荣;社区模范——成秉亮;分享碍•超越爱——郭昊;用“心”的社工人——苏锋;永不退缩——郑枭枭;身残志坚——李楠。

    这些有血有肉的社工形象不仅成为首都社会工作的一道靓丽风景,更为增进区县社工交流、促进社工工作创新创造了条件。

    在首届“寻找最美社工”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寻找最美社工”活动于今年7月份正式启动。

    据主办方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活动主体更加鲜明;社会参与度更高;评选流程更公平公正公开;更强调基层社会工作发展和创新;更注重社工理念、社工典型的传播与推广;更适应社工专业化、职业化、行业化发展的需要。本次““寻找最美社工”的主题为“热爱公益、真诚助人”,更加强调社工的理念和内在精神,贴近老百姓生活;在参与范围上,更多的鼓励社会组织、专业社工机构的积极参与和社工自荐,社工服务领域涵盖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区建设等16个方面;在宣传推广方面,更注重挖掘人物背后的感人故事,更注重社工实务、基层社会创新等;通过“寻找最美社工”这个活动,以点带面,提高市民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推动首都社会工作的有序发展。

    本次“寻找最美社工”活动采用组织推荐和自荐的报名方式。在北京社会工作的岗位上工作一年时间以上,在社区、专业社会工作机构、社会组织等相关系统提供社会服务的人员均可参选。

    组委会在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入围候选对象后,将邀请媒体实地走访报道各区县候选对象工作事迹,在网上公示入围候选对象并公开票选。最后,由行业协会领导、社工领域专家以及国内知名媒体共同组成的评审小组在参考网络投票结果的基础上,评选出“最美社工”、“优秀社工” 以及其它奖项。

    据悉,本次活动将历时五个月,11月份将举办“寻找最美社工”总结表彰大会,届时将对第二届“寻找最美社工”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和回顾。

    来源:凤凰网公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