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视频
建设家乡 回报家乡的企业家苏祖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3-07-03  责任编辑: 鲁楠

 

 

建设家乡 回报家乡的企业家苏祖业

广西玉林宏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是从农村走出来的成功企业家,

他一步步在发扬自己的爱心之举,

同期:就把我的善心继续一步步做下去 不管人家讲我什么 我都没问题

他用善良的人生态度对待每一个人,

本期节目让我们一起走进《善良的企业家--苏祖业》的人生道路,看他如果将自己的人生之路大放异彩。

苏祖业出生在一个贫穷的乡村,家里的孩子多,所以学习的机会就变的少之又少。多半是一边帮家里干农活做家务,一边抽出点时间学习。

1977年中国开始恢复高考,苏祖业毫不犹豫的开始刻苦学习,每天起早贪黑,恨不得把每本书都背的轮瓜烂熟。在当时的环境下,10年没有毕业的高中生都进行高考,因此录取率微乎其微。苏祖业始终坚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所以一直不放弃一点学习的机会。

苏祖业从小就很有经济头脑,刚开始用自行车卖水果,然后到其他的村镇走街串巷,买卖越做越大。苏祖业在不断地探索中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

1985年一次机会让苏祖业开始在火车站做自己的买卖,后来他购买了两台冰箱,每天都是供不应求。火车站的小买卖让苏祖业的生活开始好起来,也攒了一些钱。通过几年的考察,他发现当时那个年代的交通工具太不发达,火车很慢,客车又几乎没有。1989年,苏祖业用自己攒的10万元买了一台客车开始跑运输。

经过八年,1997年苏祖业成立了第一个自己的公司广西玉林市运通客运输有限公司。现在,公司拥有100台客车,从原来跑北海柳州到现在开始跨省进行广州东莞的长途运输。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苏祖业开始接触到房地产行业,刚开始是帮忙后来苏祖业也开始自己做了房地产。2011年他创办了广西玉林宏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现在手上的项目有四个。2013年6月22日,宏业家苑项目盛大启动,也得到了是市里领导的大力关注和支持。在苏祖业手上的工程做的又快又好,其原因也是他不辞辛苦,什么事都亲力亲为,年复一年的坚持和努力。

作为当地小有名气的企业家,苏祖业的慈善事业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从农村走出来的他,深知农村的贫穷疾苦。所以在村里需要修路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拿出100万元为自己的村子修建马路,并为苏家修建祠堂。要想富先修路,虽然现在的村路遇到点问题还没有修完整,但是只要有机会就一定把村子的路修好,让村里的人能够走出贫困。

现在的苏祖业依旧秉承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为了是将更多的钱用到能够帮助他人的地方。为家乡做贡献,弘扬社会公德,他还为自己的母校万新小学捐资,用来改善校园环境。

苏祖业为万新小学捐赠的10万元,改善后的学校环境焕然一新。没有他的帮助,学校的校园环境一直是个难以解决的难题。虽然现在还没有完工,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了用瓷砖铺成的操场。相信未来修整好的校园一定会给这里的学生提供一个优质的教学环境。校园的一点点改变,从之前的破旧学校一下子变成了花园式学校,学校的全体教师员工和学生都满心欢喜,也非常诚挚的感谢苏祖业的爱心善举,我们相信未来这些祖国的花朵,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不管是苏祖业的运输公司还是房地产开发公司,取得成功的先决条件就是人性化的服务。他们是用心对待每一位员工,每一位客人,所以他们的事业才会越做越大。

一次治病的亲身经历,让苏祖业结识了黄医生,他用祖传秘方治愈了很多患者。像糖尿病这样难以治愈的病症黄医生都成功治愈了。苏祖业看到了黄医生的医术,就决定和他合作开发医疗养生保健所,为了是治愈更多的患者。苏祖业不求一分利润,就是想让那些治不起病的人有得到健康的机会。

苏祖业不追求荣华富贵,只求遵纪守法,为家乡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未来,苏祖业继续坚守自己的慈善道路,将自己的产业做强做大,为了是让更多的人能够受益,能够得到自己的帮助,日子过的越来越好。多么有爱心的优秀企业家,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的故事会越说越多,他的慈善道路会越走越远。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