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焦公益
第十届(2013)中国慈善榜揭晓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3-04-28  责任编辑: 公益中国

中国网讯:2013中国慈善榜数据显示,上榜慈善家311位,捐赠总额约70.99亿元;上榜慈善企业有627家,捐赠总额近95亿元。榜单捐赠总额超165亿元。

中国慈善榜由《公益时报》社编制发布,以寻找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自200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数据主要来源六个方面:政府接受捐赠数据、社会组织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捐赠数据、捐赠者自己提供的捐赠数据、各种公开媒体报道经过核实的捐赠数据以及《公益时报》的档案数据。

在榜单统计方法上,将严格以2012年度捐赠100万为底额(明星慈善榜除外),按该年度实际捐赠的货币金额总和,排列出慈善家、慈善企业的名单。另外,考虑到实物捐赠普遍存在的现实,将分别列出各慈善家、慈善企业的实物捐赠金额。为了更加真实反映我国企业和个人的公益慈善情况,还统计各慈善家、慈善企业的历年捐赠额度,以对他们长期的慈善捐赠进行总体估算。与慈善榜同期发布的还有由专家顾问最终推选出年度慈善家、年度慈善企业、慈善特别贡献奖等内容,分别代表不同的示范类型,不以捐赠数额作为惟一依据,而更为注重捐赠本身所具有的示范作用以及这一善举所带来的社会效益。

本届慈善榜,黄如论以4.740343亿元的捐赠额成为2012年度中国首善。华阳电业有限公司以3.130813亿元捐赠额荣登2012年度十大慈善企业榜首。

年度慈善家分别是:腾讯公司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陈一丹;亨通集团创始人、亨通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崔根良;步长集团总裁赵涛;英皇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受成;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江东廷;美国富佑集团董事局主席、富迪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怀德、胡静夫妇;怡海集团董事长王琳达;中恒集团董事长许淑清;宁夏石嘴山大榆树沟煤炭产销公司董事长陈逢干;河南福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学福。

年度慈善企业分别是:中国三星、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桃源居实业(深圳)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信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常裕瑞实业投资集团、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NU SKIN 如新集团、金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年度慈善特别贡献奖的有:牛根生、刘沧龙、古润金、许荣茂。

年度慈善明星有:蔡卓妍、钟欣桐、吕良伟、李静、郭晓冬、马艳丽、莫小棋、王子子、周扬、于小彤、姜潮等。(中国网张雨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