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视频
第44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发布 吹响绿色集结号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3-03-07  责任编辑: 鲁楠

中国网3月7日讯 2013年4月22日是第44个世界地球日,国际绿色经济协会(IGEA)确定今年活动主题为“倡导绿色消费·共建美丽家园”。

2013・世界地球日“保护地球-绿色行动”主题活动由发起单位国际绿色经济协会(IGEA)联合地球日网络、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中国网络、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国科学技术馆等机构共同主办,主题系列活动包含:“绿色集结号”企业开放日联合行动、“‘ 地球绿肺天使’网络推选”活动、“引领绿色消费品牌”评选、“保护地球-绿色行动”公益盛典等。

作为今年活动的新亮点—— “绿色集结号”是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IGEA)发起,以后将每年举行,打造成为类似WFF“关灯一小时”的全球企业和社会公众互动参与的联合公益行动。它号召全球绿色企业生产经营场所在世界地球日来临前对外开放,邀请公众免费参观一日。旨在让普通大众走进企业亲身体验绿色生产及经营过程,感受企业选择绿色发展、采取低碳技术、实施清洁生产和经营对地球环保的意义。活动形式,因企业的不同而多种多样,包括自然博物馆点的免费参观、工业企业生产过程的观摩、企业陈列馆绿色发展讲座等等。网友可在IGEA官方微博分享参观图文,企业及时将活动图文及视频资料发到IGEA,剪辑后在盛典活动现场进行分享,并通过地球日网络等媒体进行全球传播。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IGEA)秘书长邓继海表示:去年6月,联合国在里约召开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峰会),全球193个国家签署了《我们憧憬的未来》的成果文件,正式标志着绿色发展成为全球共识,绿色经济成为各国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道路。并且,2013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的构想,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生态文明,成为中国经济社会的主旋律。在这样的背景下,将2013年的世界地球日主题确定为“倡导绿色消费·共建美丽家园”,是希望通过引导更广泛的社会公众在绿色消费生活方式上的改变,支持企业生产模式上的绿色变革,进而促进产业经济结构的调整转型,用“绿色消费”和“绿色生产”的行为规范,共建美丽家园。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IGEA)在官方微博中向社会公众发出倡议:面对地球资源的日趋枯竭和人类环境的日益恶化,让我们行动起来!——通过倡导绿色消费,共建美丽家园!从现在起,努力转变生活和生产方式。每一个人都应该更加自觉地珍爱自然,更加积极地保护生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节约水电、节俭用餐、绿色出行……向公众倡导绿色消费、传递绿色发展理念义不容辞;每一家企业都应该努力为社会的绿色消费提供良好的市场基础,努力坚持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原则,着力推进绿色生产、提高能效,寻求低碳、可持续发展模式刻不容缓!

据悉,国际绿色经济协会(IGEA)组织的“2013世界地球日”系列主题活动的各项工作已经在有序的展开,不少绿色企业已经表示将会参加“绿色集结号”开放日行动,享有“联合国环保艺术大师”称号的袁熙坤先生为活动创作的“地球绿肺天使”雕塑奖杯正在制作过程中。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也纷纷响应2013世界地球日主题倡议,支持转变生活和生产方式的绿色消费行动。系列主题活动的高潮——“IGEA保护地球-绿色行动”2013公益盛典,将于4月21日下午在北京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伍策 彭韬)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