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聚焦公益
“有一种责任叫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2-09-10  责任编辑: 李想

“有一种责任叫公益”

    日前,位居成都培训界前5的老品牌名师点拨学校发布全新消息,宣布其品牌全线升级,正式更名为三德?名师点拨学校。同时全城启动“全民惠,秋季培训免费送半月”活动。一个办学12年之久,全城拥有12大校区的老品牌为何更名?昨日,天府早报记者采访了鄢三德校长。

  记者(以下简称记):办学12年了,名师点拨学校已被全城市民熟知,为何改名呢?

  鄢三德(以下简称鄢):与以往相比,只是启动了全新的学校标识,为何叫三德?有两个层面意思:一、育人者身先正、德先行,方能长善而救其者。学校成立12年来始终贯穿三德教育,并把“品德、慧德、道德”作为“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客户、奉献社会”的考核核心。二、在办学中,学校取得了很多辉煌成绩,得到学生家长广泛认可和对教学质量的高度赞誉,同时也涌现出了很多冒牌名师点拨学校,因此我们进行了全新的形象升级,以及学校标识,便于保障广大学生和家长对高品质教学的需求、选择。

  记:学校贯穿三德教育理念,并喊出“中西合璧”口号,具体体现在……?

  鄢:学校的办学最终目的不仅仅是提升学生成绩,而且专注于学生的终身发展。因此,我们在课堂上融入三德理念,注重“术教育”,也就是通过教学过程的知识点,趣味游戏和实际生活中的活事例,让学生活学活用,学会礼节,学会做人,培养德才兼备能适应社会的高素质人才。

  记:今年5月,你校全城启动“惠民工程”,共提供1800个免费学习名额。这次,形象升级的同时再次启动 “全民惠秋季培训免费学习半个月”活动,介绍下你的公益情结?

  鄢:“有一种社会责任叫公益”,我做得这些事儿,严格来讲,是作为师者应该尽的义务。我们学校推出这一系列的活动,是希望更多的孩子,更多的家庭能够通过参加免费活动,感受到真正的品质教育的力量,真正地去提升,去成长。

  在公益这个事情上,作为校长,应给每一个员工做出表率。我组织员工多次为灾区的人民及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款、捐物,通过自身的行为和品德的渗透来强化员工之间团结互爱、尊师敬孝。此外,学校还严格要求各代课老师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系统的科学文化知识,更要有目的、有意识、有规划地对学生开展爱国教育、思想品德教育,从而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记:能透露一下未来的公益计划吗?

  鄢:像免费培训、名师送教上门这些活动都会陆续举办。我准备把学校每半年收益的5%—10%拿出来做公益,资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能幸福的生活。

  记:《北京青年》里最经典的是“重走一回青春”,回味一下你办学中那些难忘的青春?

  鄢:要说办学中那些难忘的青春,我觉得每一个瞬间都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符号。最让我骄傲的是2000年,我请了几位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现任教于七中、九中的老师,利用周末或寒暑假的时间为学生补课。“6个同年级且成绩相当差的学生组成了一个班,培训后,这6名同学一跃成为班级前几名。”“当然,学校12大校区每年5000余人次培训量,95.5%的学生成绩大幅提升,且德才兼备,这是我最幸福的事。”

    来源:天府早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