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视频
榜中有眼,中国榜书第一人——徐双喜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2-09-06  责任编辑: 鲁楠
 
 
 
 
 


他是中国榜书第一人

他写的“龙”字打破世界吉尼斯记录

他的字作为国礼奉献给联合国

他一生凭借着对书法的爱好

在书法的道路不断突破自我

今天让我走进徐双喜的书法人生

  徐双喜从小就对书法有着浓厚的兴趣,一方面是受父亲的影响,一方面是因为在那个年代要想过上好日子就是要写好字学好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就这样,徐双喜开始对书法产生浓厚的兴趣,这一爱好就是几十年,从未停止过。

  年纪轻轻的徐双喜就当上了村支书,这一当就很少时间去练习写字。后来他下海进行经商,但是不管走到哪里在做什么都没有停止对书法的喜爱。直到06年,他重新开始涉及到书法领域,这次是个新的开始,为他拓宽了更广阔的书法道路。

  一次联合国的赠字仪式,让徐双喜声名鹊起,他的这幅字作为国礼,赠送给联合国,这无疑是对徐双喜莫大的认可和肯定。同时也让他更加坚定走好今后的书法道路。

  这次的赠送仪式,让徐双喜出了名,一方面是他的字写的精彩,另一方面是他作为中国人诚实守信,不被利益所驱使,让中国人在国际上被人赞誉。这次的字被香港的华人看中,以1100万港币的高价购买,但是徐双喜没有动摇,在他的这里,不在乎钱,更加在乎的是一个信誉和对书法的执着追求。一次的小插曲,让徐双喜意外收获诸多赞扬,同时也是又一次证明他实力所在。

  2010年5月26日,徐双喜在272.25平方米的宣纸上写下草书“龙”字,创造了世界吉尼斯世界记录,这个“龙”字,引来了各大媒体的关注,一时间徐双喜的巨型“龙”字,成为了头版头条,让更多人知道了他,同时也开始慢慢了解他。



  连着两次的大举动,让徐双喜的邀约不断,也有更多的人能够看到他的字,欣赏他的字。不管是大字还是小字,都被众人所熟知。这是重要的转折点,也给徐双喜今后走书法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和增添实足的信心。

  现在作为北京大学书法研究所的客座研究员,徐双喜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重了。因为他身上肩负着宣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职责和任务,在中国高度重视文化大发展的大前景下,文化被越来越多人重视,同时书法作为宣扬文化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徐双喜将用自己的笔,来向世界人证明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

  接下来,他已经有了自己的规划,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徐双喜都会继续写下去,现在的他每天都在写字,这已经成为他的职业,也有更多人来找他写字,这对于他来说是一种动力,因为他知道有更多的人来欣赏他的字了,这说明他成功了。艺术的道路无止境,徐双喜会用他的一生来诠释这项艺术,在书法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