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公益品牌
远东“心灵慈善” 开创公益品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1-04-27  责任编辑: 公益中国
傅春胜站长(中)行政总监周东佼(右二)品牌总监杨其明(左二)秘书长助理颜金尧(左一)等参加座谈会
 
    中国网北川422讯  422日,为总结灾区心理援助的经验,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中科院心理研究所、远东慈善基金会联合北川政府在北川共同举办“远东—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北川心理援助中心”北川灾后3周年座谈会,以便更深入支持并做好灾区人民心理援助工作,以“心灵慈善”的方式助力北川的灾后重建。


中科博爱心理医学研究院院长、中科院心理所北川援助站副站长傅春胜以及远东控股集团党委委员、高级行政总监、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周东佼,江苏远东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颜金尧以及干部、学校、社区、媒体、志愿者、孤残特殊群体、丧亲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灾情牵动全国各地亿万同胞的心,位于江苏省宜兴市的远东控股集团当然也不例外。灾情发生后,远东不仅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价值500万元的钱物,还委派集团高级行政总监、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周东佼在绵阳地区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心理救援”行动。20104月,远东慈善基金会出资180万元,联合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成立了心理援助中心,并建立“北川曲山镇永兴板房”、“八一帐篷学校”、“北川职业中学”三个心理辅导站,开展为期三年的灾后心理援助工作。

近一年来,中心开展“人本心理治疗法”的集中培训和辅导,以及“一对一”的心理援助行动,为当地近3万名普通群众提供了服务,开展心理问题较重的个体辅导1000余人次、团体辅导6000余人次。同时,该中心还发挥资源优势,在当地培养了百余名骨干心理教师。

2011211日,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永昌镇政府、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分别给远东控股集团和远东慈善基金会发来感谢信,感谢远东慈善基金会及“远东—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北川心理援助中心”在帮助灾区重建心灵家园中发挥的作用。

自成立伊始,远东控股集团始终把“爱”看作企业的精神原点,以感恩的心主动地回馈社会,向弱势群体伸出热情的援助之手,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多年来,远东在抗击冰雪、抗震救灾、扶教助学等方面身先士卒,践行着远东勇担社会责任的承诺。一直以来,远东控股集团始终热心慈善公益,多次以捐钱、捐物、心理援助等方式开展各种公益慈善活动。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做好事。”21年来,远东控股集团持续关注身障人士事业, 由最初的熟人介绍转变到主动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身障人士,坚持把身障人士可以胜任的岗位留给他们,先后安置了2000余名身障员工就业,使他们逐步成长为有技术、有理想、对社会有贡献、受人尊敬的产业工人。2008年在宏观经济环境不断恶化、企业面临严峻考验的形势下,远东还新录用身障员工百余名。远东也成为全国安置身障人士最多的企业。“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胸怀广博的远东人一直以来都非常支持社会教育事业的发展:开展了多次“慈善捐款、爱心助学”等活动;为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筹集大量善款;每年为特困学生、高考优秀生提供资助和奖励,并在南京大学、江南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设立了总额200万元的“远东奖学金”。

 
远东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颜金尧演讲“三心二意看北川”
 
    “灾后重建最需要的不仅仅是钢筋水泥,还有心灵的安抚。建立‘新家’不易,建立‘心家’更难。远东愿意为此贡献绵薄之力。”远东慈善基金会的秘书长助理颜金尧表示。无论是“物质慈善”还是“心灵慈善”,远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社会公民勇担社会责任的承诺。重建家园,远东与北川人民携手并肩,永不离弃。(中国网张一帆 张文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